浮云梦枕

【金光|多CP】九界遨游(10)

×现代网游设定,考虑年龄差问题,不沿用原剧任何血亲设定。

×主CP为藏温、缺俏、雁默、苍竞,请看清楚不要自己踩雷。

×章回小故事,无主线,有梗就写,没梗就歇着,什么时候想完结就完结XD

×联动论坛体818由 @無水汪洋 写,详情点这里

×以及上一章地址


------------------


十、离别之宴


战后临时维护的更新包对上官鸿信的网速而言只是不值一提的小事。飞速下载安装好,服务器重开的第一时间他就顺利回到九界之中。


之前激战留下的痕迹已经被短暂的更新抹去,入眼仍是看惯了的中原街道。或许是大多数玩家此时不是仍在排队就是干脆下线休息了的缘故,往日熙熙攘攘的街头此刻反而有些人迹寥落的冷清。


但这种情景并未维持多久就被接连亮起的上线蓝光打破。高鸿离站在层层叠叠的光晕中,倒有种欣赏大型焰火表演的错觉。


本来死寂一片的琉璃树基地台帮频随着上线成员增多,也渐渐热闹起来。


相对于其他大帮还在挂心此回阵营战排名的紧张,琉璃树的成员心态上可轻松多了,此时重新碰头,便有说有笑地聊起各自在大战中蹭到的任务奖励与击杀积分,气氛轻松欢快。


忽然,系统提示帮主默苍离开启了禁言功能。随后只听他惯常冷淡的声音在静得几乎有回声的帮频中响起——


“我刚跟史君子商量好了,琉璃树从今天起并入尚同会,待会儿自己发帮会申请,如果另有安排的也可以自便。现在给你们五分钟把放帮会仓库里的东西拿走。”


早就习惯默苍离不动则已,动则雷厉风行的作风,明白对方关于库存的这番话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高鸿离笑笑,捡关键的物件拿了,剩下的就全部开放权限算是给帮里其他人的福利。


“我晕,就算是以前已经谈过并帮的事也不用这么急吧?五分钟还不够我去趟厕所的,还要搬空仓库?”禁言刚解除,冥医第一个抱怨上了,“高鸿离你也够败家的,这么多东西全送了?”


“反正我用不到。”


紧跟高鸿离之后,默苍离也答:“以前就讲定的事现在还需要浪费时间吗?还有,杏花,如厕时间太长是身体状况欠佳的表现。”


“呸呸呸,别咒我,再说我自己是医生比你专业多了!喂,你们这些人,药草全是我的不许趁机拿走啊,以后副本想被放生吗?”看见帮会仓库里东西一件件减少,敛财本性发作的冥医顿时心疼起来。


帮里其他人闻言都笑。“神医大人放心,我们只是帮你搬啦,哪敢私吞。”


“这还差不多……话说回来,俏如来还没上线啊,不用等他吗?”财务问题解决,冥医这才注意到少个关键人物。


“我给他留言了。”


有默苍离这句话作保,大伙便不再关心此时应该在回寝室路上的俏如来,抓紧时间继续清仓库。五分钟后,默苍离一点儿犹豫也没,干脆利落地解散了帮会。


琉璃树基地台解散的小小一行红字混在世界频道的刷屏信息中毫不起眼,却还是招来了有心人的注意。


凰后给高鸿离发来私聊道:“你们要跟尚同会合帮了?那边怕是没多余的管理职位给你,不如来跟姐姐混?”


“你刚拿下的城主宝座就不想要了?”


“哈。”被高鸿离不留情面怼回来,凰后立刻转移话题,“说到这,世界频道都为你掐起来了,你不说点什么吗?”


“想我说什么?”随口一问,高鸿离还是配合地在世界频道上发了句针对羽国众人的话,“既然如此信任我,下回阵营战还让我指挥?”


此话一出,本来被魔世跟羽国玩家占领互掐的世界频道瞬间肉眼可见地凝固了两分钟,随即,刷屏内容由方才各有立场的混合掐架转化为了对高鸿离阴险无耻的一致声讨。


见到这般发展,作为高鸿离合谋者的凰后都不由得感叹:“你可真狠,这些人也有不少真心信你维护你的。”


“所以我给了他们一个统一的羽国和一个不那么差的城主。”通过帮会总榜向尚同会发出入帮申请,高鸿离漫不经心道,“比鹏与应龙师希望自家帮会利益最大化,你则想要众人归心信服……各取所需,求仁得仁,岂不该击掌而庆?”


短暂沉默,凰后忽然笑道:“而你所求又是什么呢,难道真是为了俏如来的优势?老实说,就连我都快要相信你对他是真爱了,不如借此机会让我采访一下收集点素材作为下本小说的梗吧!”


新的帮会面板弹出来,高鸿离很快将尚同会的帮众名单从头到尾拉了一遍,却没看到本该出现的那个名字。他顿住动作,也失了继续跟凰后闲聊的兴致。


“有空说不切实际的幻想,你还是先响应众人期待表个态吧。”


从其语气变化察觉到对方似乎忽然没了谈性,加上羽国内部确实急需自己安抚,凰后识相地没再纠缠这个话题,改在世界频道发布自己将持续悬赏高鸿离一整月的公告。


“……有人完成悬赏,我会重新发布;系统时限内没人完成悬赏被取消的话,我也会重新发布。直到下次阵营战为止,请各位尽管放手教训这叛徒,不管他死多少次都算我账上。”


既然做戏就要做全套,这道理她与高鸿离都懂。看着舆论风向转为夸自己爽快利落大手笔,凰后满意一笑,倒是半点也不心疼要砸出去的金元。


*


等俏如来从网吧回到宿舍,用他那时快时慢的校园网更新完客户端,游戏里修罗帝国跟凶岳疆朝的内战都打完了。


才上线,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类消息就险些把他淹没掉。好不容易从成堆“你知不知道你师兄为了你把羽国跟魔世都得罪了,还被凰后悬赏一整月”的询问中挖出默苍离的留言和来自尚同会的入帮邀请,俏如来还未从惊讶迷茫中回过神来,等他到现在的史君子又丢来一个重磅炸弹。


“学弟,我今天就A了,准备在正气山庄最后跟大家聚一聚,你也来吧。”


“我……好。”


尽管从数月前史君子让他试着指挥帮战时起,俏如来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他总以为这一天会晚些,再晚些——他才第一次做阵营总指挥,连个第一都没为中原夺下来,学长怎么就要放手了?


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知砸懵,俏如来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浑浑噩噩来到史君子的游戏家园正气山庄,只闻正厅里人声鼎沸,在座除了中原各帮的熟人外,竟然也不少其他主城的玩家来送别此地的主人。


与原属琉璃树的伙伴们坐到一桌,从其他人的眼神中看出自己现下脸色肯定不太好,俏如来强自振作起来转移注意,便发现今天腥风血雨的中心人物高鸿离并不在场,以及默苍离衣衫上也不像其他人有着尚同会的徽记。“师尊你?”


“我一直都对帮会没兴趣,这回正好了断。”默苍离答道。


“哇,苍离你这话会不会太过分,这是在说我们其实一直是拖累吗?”


见冥医夸张地捂住心口摇头叹息,俏如来刚挤出些许笑意,就听到史君子在叫自己。他有些僵硬地站起走去史君子旁边,被后者郑重地再次引荐给在场众人。


“大家其实早该认识俏如来了,但今天场合特殊,还是容我再啰嗦一次——今后尚同会与中原,我都一并交给他了。我学弟脾气好心也软,加上经验不足,以后肯定也还会有不成熟的表现,希望届时大家对他多些包容和支持。也感谢大家这些年对史某的帮助,无关立场,玩这场游戏最幸运的莫过于认识诸位,才真正体验了快意江湖的感觉……嗯?说这些话并不是为了让大家难过啊。我也只是工作生活上的变动比较大不得不暂别九界,也许等哪天安定下来,就又偷偷开个小号上来看大家了,届时结过仇的敌方友人们请一定要手下留情啊!”发现气氛变得很沉重,史君子一派温和地开起玩笑来。


手从俏如来肩头移开,史君子转向躲在人后面的雪山银燕。


“银燕你性格单纯耿直,太大的责任对你而言反而是负担,所以你不高兴参加帮战之类,我也一直都没反对。小空那事是我处理方法有所不当,以后我不在了,希望你能放下芥蒂重新跟大家玩到一起,行吗?”


却只见雪山银燕手握成拳,用力点了点头,“嗯!”


“另外这座正气山庄……虽然我后来忙于帮会事务没什么时间打理,但早期也是花了不少心思装修的,就留给你和小空做个纪念好了,权限我已经转给你们了,回头你替我转告他吧,他还没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呢。”


把想要交待的事情一一向相关人员说清楚,史君子沉默片刻,确定不再有任何遗漏后,看着眼前或敌或友的熟悉面孔,露出一抹微笑道:“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当初史某从这里出发认识各位,今天就也在这里向各位道别了。”


话音未落,其身影已经渐渐淡去,徒留一丝空茫萦绕众人心头。


*


九界中日落月升,无垠星空下,地势陡峭的悬天练上一道黑影独坐,身侧则是散落一地的酒坛。虽然听到了夹杂在飞溅水浪声中的脚步声,藏镜人却没有回头。


“你果然在这儿啊。”


仿佛没注意到对方身上神鬼辟易的气息,神蛊温皇悠悠然踢开挡路的空坛,难得不要形象地学着身旁之人席地而坐。“怎么不去正气山庄送史君子最后一程?”


“无聊!”


“诶,是我无聊,还是有人口是心非呢?”如意料般没得到回应,神蛊温皇也不介意,相当自我地拿过一坛未开封的酒,也不喝,就抱在怀里转着玩儿。


半晌,藏镜人因刻意压抑情绪而显得平板的声音才重新响起。


“当初中苗争地盘建城,我和他作为两边主力大大小小的PK打了几百场,算下来胜负总是五五开,又因为脸不巧捏得一样,所以被其他人开玩笑说成双胞胎……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都认定我肯定是小的那个。我觉得不爽,到处找线索做隐藏任务,想要收一套适合自己的极品秘籍练上去吊打他一顿出口恶气。”


“后来找到了吗?”


“找到了,就在这个地方,我差点摔死的时候发现了飞瀑掌的秘籍,然后闭关练了半个月的熟练度。结果出关却发现史狗子也学了套纯阳掌,跟我的武学还刚好能合招。”


听到此处,温皇手上羽扇微微一顿。


本该全神贯注忆往昔的藏镜人却在此时扭头看向他,霸道眼神不容回避地直看进他眼底。“你今天放三途蛊那时机是故意的吧?”


“……哎呀,已经过去的事何必再提。你要介意,我再道一次歉?”


不理某人故作轻松的语气,藏镜人又问:“真只是想拦魔世的人才那么做,还是有别的理由,我现在给你一次机会自己说。”


素来口若悬河的神蛊温皇偏偏此时哑巴了般,直到发问的人等得失去耐心下线睡觉,也没再说出一个字来。


*


史君子下线以后,聚在正气山庄的人们也没了继续逗留的理由,纷纷散去。走了个老朋友老对手固然教人失落唏嘘,但继续玩的人毕竟还有自己的事要做,也不可能长久沉溺在离愁别绪中。


无法很快释怀的,往往还是关系最为亲近的亲友。


不愿同伴们为自己挂心,俏如来如常和固定团的人刷完日常副本,这才借口做任务退出,换得一人清净的空间。


说是去做任务,实际上他此时根本没那心情,便漫无目的闲逛,不知不觉间来到平时挂机的地方,却见前方一道身姿飘然如仙的白影恰好也在此处。


“缺舟先生。”犹豫一瞬,俏如来还是上前打了声招呼,但意外地没得到任何回应。他好奇心起,仔细看了才发现缺舟一帆渡两眼无神,一副灵魂出窍的模样——显然是纯粹在这儿挂机,账号背后的那人早不知做什么去了。


难得见到这样的缺舟,俏如来觉得有趣的同时,心中抑郁也消减不少。似乎不知从何时开始,只要见到此人,自己就会觉得安心平和……


不去深思背后原因,俏如来看看纹风不动的缺舟,索性把自己的号停在对方身边挂机。之后他忙于跟待交的论文奋战,再切回游戏时就见自己跟缺舟的号都横尸山野了。


翻开战斗记录,见到长长一串杀生鬼言的名字,俏如来只觉得额角抽痛——这人不巧是游戏中极少数与他有私怨的仇家,本来许久不见,他都要把对方忘了,却没想到今天情绪低落挂会儿机就不巧给对方撞上了。


想也知道,一旁还没回魂的缺舟就是受自己拖累的。


俏如来本想等缺舟回来向他说明情况并道歉,却直到宿舍快断电也没等着,只好留言以后心怀愧疚地断开网络。


tbc.


下章地址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以粮待人。
杂食派,会写的都是喜欢的,没写的就是不吃。
暂蹲金光,九龙变-墨邪录混邪,齐神只吃宁雪,仙古只吃雨拓。